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給仍然忙碌的小女孩

-------------------------------------------------------------------------------
從四月開始聯絡到現在
活動終於也到一個段落
這一路下來真的辛苦妳了
不過我知道
回到台灣還有更多的事情等著妳去努力
所以
繼續加油吧

從跟妳聯絡的過程還有實際相處的這兩星期

可以感覺的出來妳很有衝勁跟執行力
也有十足的責任感去完成妳被賦予的工作
我相信這些東西在妳將來的工作中一樣可以給妳比別人更多工作機會的籌碼
所以要記得保持下去
我期待有一天可以知道妳有很好的發展

另外
還是要再跟妳說一次這個故事
以前
有一個人也拼命的去追求他的理想跟完成他該完成的所有工作
即使那些工作應該是五人份的工作
即使最後一天只能睡一小時,沒有時間吃午餐就泡咖啡裹腹提神
後來些事情都在很辛苦的狀況下被完成了
他卻發現離開的健康沒有再回來
只留下醫生告訴他的
將跟隨他一生,不會被治好的症狀
他沒有後悔
只是在看到跟他一樣拼命的人時不禁希望他們不要步上自己的後塵
雖然就像妳說的
妳還很年輕
還可以活很久
可是如果能夠活的健康
我相信那會更好的
所以記得該吃飯該休息的時間就要乖乖吃飯休息啊

最後就是
記得衡量自己的能力來決定自己的工作量
一口氣執行很多工作對於經驗的吸收是絕對好事
可是如果超過妳自己可以負荷的能力範圍
我想最後一團亂的狀況容易讓人沮喪
那萬一妳覺得這些工作可能有點做不來又非妳不可的時候
也記得我說的兩個方案
第一
找幫手支援妳
第二
想辦法增加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足以應付這些事情


還記得妳對我說的
"人生就是要大起大落"
對我來說雖然不會想要真的很大起大落(一夕之間從百萬富翁變成窮光蛋之類的)
可是如果一直都過著風平浪靜的人生到老等死
還是現在就把我塞進棺材吧

回台灣之後
我也準備要做一些有挑戰性的事情
需要一些幫手
如果妳心臟夠好也想挑戰看看
歡迎加入


總之
台灣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