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阿薩姆口味的酒精

我總覺得
每次打開網誌第一句想要說的話都一樣
就是"啊我又好久沒有上來寫了~這裡要長草了"之類的
然後說完之後就又好長一陣子沒有梗可以繼續寫網誌
不禁懷念起很會瞎掰的學生時期

.........這段話我不久之前的文章是不是寫過了?

最近比較熱門的話題當然還是電影
回味完了那些年誰也沒有把到的馬子之後
接下來我們上的是歷史課
大名鼎鼎的霧社事件
賽德克巴萊這五個字並不陌生
因為閃靈也出過一張同名專輯
不過由於黑腔的尖銳感我並不是很喜歡
所以雖然知道但我倒是幾乎沒有仔細去聽過
再度回憶起這個名字是在海角七號大賣那年
魏德聖很熱血的宣佈下一部即將開拍的就是史詩大片賽德克巴萊

.........然後沒多久就聽到他錢又不夠用了

最後東湊西湊拍了一部耗資七億
上映要15億才能回本的超級破紀錄鉅作上下兩集
既然他看似這麼熱血
那我覺得支持一下也不為過
所以上集上映隔天我就進電影院看了
一進電影院就被開頭那段畫面唬住
整場看下來其實劇情節奏掌握得不錯
雖然有些地方跳得有點快但基本上不影響
運鏡跟配樂味道相當棒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就是出草這獵頭習俗的表現有多了點
雖然說這是忠實呈現當時的原住民
不過看到人頭滿天飛的感覺還是會讓人家想要把這部片明改作 那些年我們一起砍的人頭~
另外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3D動畫水準有點糟
水晶石對我來說不是個陌生的名字
算是對岸頗有名氣的3D公司
我比較知道的是它建築效果圖的部分
結果其他部分的3D看來沒有很OK
很多3D效果都假假的
像是瀑布..........假到不得不納悶幹嘛不找真的拍....
扣掉這兩部份我個人覺得
他還是比九把刀那部更值得進電影院一看
雖然題材說有些沉重但我個人倒滿喜歡這種題材
合理票價250

想想這片上集至少要有7.5億票房
這真是讓人打一個大問號啊

好的
夜又深了
我的標題跟內文還是完全無關

下次有空時再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