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2011 year plan

又是一篇從新年開始拖到今天的文章
其實往年自己都會給自己這一整年訂一些目標
不過因為都訂在心裡或是寫在某張紙上面
到年尾的時候我通常都已經想不起來我到底今年有哪些計畫實踐
哪些來不及做

所以今年直接寫在網誌上吧

先講講跟工作有關的
既然已經進了這間公司而且暫時看起來是沒有被炒魷魚的風險
我想我應該要盡快加強相關的設計方面的知識
第一件事情不是買新書
而是把我手上現有的這些書都看過一次
然後可以的話在每一本雜誌都寫出一張索引
將來要查資料就去看那張薄薄的紙就好

第二件事情是建立自己的相關素材/資料庫
這個想法很久了
在開始工作之前也有在進行
但是成效不是很理想
這一次上班之後我看到公司裡面的確有類似的東西
更讓我確定這樣子的東西是非常必要性的

接著就是把一些業界的規格弄熟
跟把COREL DRAW學一學
也不是不會
但是我比較習慣用photo impact來繪製向量圖形
而photoimpact沒有辦法直接儲存向量格式的檔案(而且他面對大型檔案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狀況,目前無解)
雖然這樣子結案了就算客戶把檔案拿回去也不能編輯感覺很爽
但是每次在photo impact畫完都還要再到coreldraw重新手動描一次也是很費工的
所以我想我是該認命跟著業界標準走了

還有就是關於MATTE PAINTING這個部份的學習
這是因為工作接觸的新領域
我覺得很有趣
但是要做到很棒需要很多練習

興趣方面的話
..........其實我的興趣現在幾乎完全跟工作合在一起了
設計方面就差不多上面那些
攝影方面的話
今年希望能夠維持每日一張圖的狀況
但我希望是每日一張"好"圖
詳細的進行方式我還在想(而且重點是2011年過完了19天 我的每日一圖卻沒有19張)

另外除了維持發表現有的這些攝影/後製主題之外
還有兩個新的主題我想要玩玩看

音樂的部份
可以的話我想把過去歷年來的作品清一清
缺詞的補詞
曲不完整的補一捕
希望是每個月可以至少完成一首之前的作品
在這個過程中應該也有機會產生新靈感這樣
另外就是持續每天練一下BLAST BEAT
是也想練雙踏
但前陣子樓下管理員代替樓上的住戶抗議我太吵
在我找到機會把家裡的練習板拿來之前大概不能輕舉妄動


影片的部份
.............之前在國外還有欠一段還沒有弄
但到底要不要做我自己也還沒確定


我的作品集也還沒整理.........
怎麼覺得這些事情可以忙到明年了

我還想今年有機會再考一次多益耶

2 則留言:

Akaoni 提到...

呀~真是很充實的一年啊
我的上半年還是繼續服役中
退伍前也該來好好規劃了

tabrislin 提到...

剛剛才發現我忘了寫吉他的練習計畫....
其實往年都差不多心裡會有這些計畫啦 但都拖到最後無疾而終之類的

哪時退伍再一起出來走一走啊
能一起玩個團更好XD
退伍之後的事情的確可以先想一想(雖然在監獄中想這個充滿希望的事情讓人感到絕望)
25歲開始的10年可是人生中相當重要的時間啊
晚年安不安穩就看這段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