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WIN7桌面捷徑超過4個時自動消失

趁著剛重灌完還在灌軟體的時候來寫一下
之前工作用的電腦就有遇到桌面捷徑太多結果有些自動消失的狀況
後來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了一些解決方式

這一篇說的是到[控制台]>[系統]>[系統保護]
把系統保護關掉即可
但是我關掉之後過沒幾天捷徑照樣被WIN7殺光光
所以我點到了他貼的資料來源研究了一下
覺得應該是到
控制台>在所有控制台項目底下找到"疑難排解"這一項>進去之後變更設定
把電腦維護那個選項的勾給取消掉
至於所謂的"所有控制台項目底下"意思是那個檢視模式要改選大圖示或小圖示
選類別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疑難排解這選項在哪這樣...
我照著這方法做了之後圖示就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被收掉了
看來應該是有猜對


另外就是我很不喜歡WIN7的分組方式
覺得有點不直覺
而且我習慣的快速啟動欄被拿掉做起事來礙手礙腳
加上我覺得自動釘選的這選項也不太聰明
因為如果釘選C槽或其他資料夾到工具列
你只會得到檔案總管跟其他檔案總管
但網路上也有分享怎樣可以指定釘選的資料夾
我選擇的方式則是直接把快速啟動列找回來

參考文章來自這裡
簡單說就是在開始功能列那排的空白處按右鍵
會出現功能表
選擇工具列>新增工具列
之後他會跳出一個對話方塊
最下方有個文字欄位左邊寫"資料夾:"
這邊貼上下面這串字

%app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


然後就可以看見熟悉的工具列出現在工具列右邊
不過要挪一下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