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家教時間

今天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上家教
結果老師遲到半小時
其實我是覺得沒來也沒差
反正平常跟當地的留學生還有LUISA聊MSN都用英文
邊聊天還邊被糾正用法XD
不過既然有補助當然不上白不上
後來也沒有上滿一個半小時
差不多一個小時十來分鐘就結束了
老師之前跟其他人上課的模式好像就是看新聞加閒聊
其實我原本是想避開看新聞這件事情
聽說這個老師有一些政治立場
不過第一次上課總是得試著適應看看
另外我跟她說我想上文法還有想要買閱讀測驗回來看
所以今天就做了一篇簡單的閱讀測驗
她說下次會幫我帶文法的練習書來
哎呀
枉費以前那麼喜歡唸英文
真的有機會出國用的時候
連4式12態都忘光了


今天學到了一些新字
tongue twister 這指的是英文的繞口令,我跟老師說我常常講英文講到舌頭快要打結,應該怎麼用英文講我舌頭打結了
結果老師跟我說我可以講"it make my tongue twister"
她還寫了一段繞口令給我玩
sit so you can see the sea shells by the sea shore
還真的挺難唸的

one occasion 用來指有一次

a lot of traffic=many vehicles on the road

creole:克里奧語,這個國家裡面某部份黑人會講的話,就是聽起來像英文又像西文的那種

adoption:採納,也有收養的意思

dunn:指膚色較黑的人(但不是指黑人)

Aid=help=assistance

coverage:新聞

thoughtful:深思熟慮的

communist:共產主義者

disaster:災難

Consequence=result

nuance=different details


that's it.
其他就是問他一些字在使用上的差異
比方gosh跟As well哪時候不能用
that's all跟that's it 差在哪
all of 跟whole的差別之類的
總之算是有點收穫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