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第二副AKG:K319


自從回到台灣之後根本是進入了瘋狂出走小朋友的狀態
其實大家好像都是這樣
我才放了快30張出去就唉唉叫
有人可是兩個星期放出一百張啊嘖嘖
不過在國外簡陋(?)的生活十個月之後回台灣看到這些新鮮的東西難免物慾大增
像我就是一回台灣隔兩天馬上就去買了black berry bold9700....
話說它的開箱我有點懶得寫....
不錯用就是了

回到主題
本來只是想到我的k315P在國外一年竟然自己發生耳機線包膜破損的狀況
而且還是一口氣有三個地方都裂開可以看到裡面的線
就在有天我去電子街幫朋友組電腦的時候突然經過弘達
想想去問一下保固有沒有修這種狀況
答案是有修啦
但akg只有一年保
這樣算起來我的已經在今年六月過保了
假如在保外送修的話
補一個破損的地方大約兩三百
我有三個地方.........等於可以買新的了
但我又不想重新再RUN IN一次同一隻耳機
接著我就隨口問了最近AKG還有出什麼不錯的耳塞
店家於是提到這支K319
那個時候我心裡面並沒有買耳機的預算(因為還有好多東西要買)
後來回到家裡上網看了一下才發現K319實力也是不容小覷
隔了幾天我就跑去試聽
雖然我已經有UE的SUPER FI 5 V(我突然想到這支我也完全沒有寫聽後感....)
可是我其實還是戴不慣耳道式耳機
而且耳道式耳機雖然隔音好音場也好
對於我這種常常要把耳機拿下來的人光是想到每次耳機拿下來都要重塞就懶了

左思右想之後我決定去試聽一下
去的時候我同時也請店家拿了幾耳機讓我比較一下
所以當天我試聽了鐵三角的cm 700ti(這支也曾經號稱耳塞之王 故有被我考慮過)
跟森海塞爾(現在中文好像正式翻作聲海)的MX580

店家說cm700ti是有RUN開的
但是聲音反而沒有我預期的讓人驚豔
我很少用鐵三角的耳機
但這支低音量還算可以
有彈性,量也沒有像其他低階耳機一樣稀薄
中高頻解析也不錯
但是........我個人沒有覺得女聲很毒啊
話說沒有戴海綿套的狀況我才戴不到五分鐘拿下來耳朵就覺得會痛了

接著就直接拿K319來聽
一樣是已經RUN開的
低音量明顯比K315P少
又或者應該要說K315P的低音那種隆隆聲讓聲音感覺好像蒙了一層東西
到了K319的時候低音雖然沒有K315P的厚重感
但是彈性跟顆粒感都很足夠
中高音也頗有水準

我剛好有帶super fi 5
所以也現場拿出來聽了一下
感覺上解析力還是super fi 5小勝
而且因為耳道式的關係
感覺上聲音離我更近
但雖然店家說試聽機至少有一百小時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K319實力應該不只這樣子


接著試聽了森海塞爾的MX580
.........可以直接略過嗎
可能是因為前面的耳機等級比較高
也可能因為我沒有用過森海塞爾的耳機
也可能是這支真的還沒有RUN開
但是聲音整個有夠沙
低音比較多可是樂器分離度很低
感覺東西都黏在一起...



總而言之我最後還是掏了三張小朋友把它給帶回家了
這次的耳機盒比較硬
配件也比較多
有一長一短的線
k319本身是做短線版
可是那個線短的讓我不太能接受
然後它附的延長線
短的很短
長的很長......
另外它有附一個飛機轉接頭
唉呀我都已經回到台灣了才拿到這個.......

讓人又愛又恨的AKG標誌......大品牌=花大錢.......


話說如果沒有裝耳機海綿套我覺得它還滿容易從耳朵上面掉下來的
而且耳機海綿套裝上去之後低音也比較飽一點
所以個人推薦裝海綿套

目前RUN IN進度..........20小時
離RUN開還有好長一段路啊



補充一件悲慘的事情
就在決定要買之後
付完訂金的當晚我找到了k315p的保卡
發現我的k315p是在98年買的
是兩年保
99年開始AKG的耳機才變成一年保

......啊啊訂金可以還我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