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時差混亂


再見加勒比海

曙光




海外的10個月真的是段漫長的故事
也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
.......其實都是不好的事情居多
技術團大使館大家私下都對我們很好
可是在公事上面很多做法我實在是無法苟同
技師跟技師之間彼此講對方壞話
而且還不當面講都是在背後偷偷講

成熟一點好不好
你管水利工程你就去蓋你的新農場
跑來ICT一屁股坐下來跟我說"你們ICT中心我看不到產出 我的新農場那才叫有產出"
然後我老闆來了滿臉討好的跟他瞎扯淡
這是怎樣?
你要講不會講給他聽喔
我們去海外是去幫助當地人
不是去聽你們這些人發一些有的沒的牢騷
你們寂寞那是你們的問題
不要把戰火波擊到我們身上


使館也是
我們願意為你們服務
是因為我們出來海外應該要互相幫忙
可是那不包含你們上司交辦的事務你不想做結果叫我們去做好吧
就算需要幫忙
也麻煩口氣好點
這些事情並不是理所當然應該我們做

還有
滿嘴規定紀律
役男十點之後要在宿舍備勤
不得在外留宿
情節嚴重你要送回會內

結果真的有狀況了
團長你根本就完全知情
卻只是發發書面警告信
把四個人找來講講話
或是讓秘書來嗆個不要給臉不要臉
這樣子問題就會解決嗎?

我們家三個人還是常常晚上過十二點都只有兩個人在家
有時候甚至只有我自己在家

你不可能不知道
但你的處置方式是什麼?

其實跟華僑談戀愛沒什麼
只是在明知違反規定的狀況下還要COVER談戀愛的那個人
對方又不知感激
整個就很度爛
談戀愛可以啊
但不代表你可以把人帶回家裡睡吧
後來還乾脆出去外面一個月不回宿舍只有回來換洗
什麼鬼啊
是來當外交替代役
還是來當砲兵?

而且相當的我行我素
自以為自己很行
老闆交代要兩個人一起執行的工作
一個人硬要做到完
連走之前家裡大掃除都硬要自己掃
也不先告知我

我本來已經開始在整理了
你出來要整理也不會講
也不會告訴我你要整理哪裡
就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做
幹麻
你不會以為你很可憐只能自己整理吧?

然後明知道那是我的東西還故意丟掉

沒錯
房子是該要整理好了
但那不代表你有資格不經過我同意就把我的東西丟掉!!!

幸好回台灣不會再遇到
也希望再也不要遇到
長這麼大我很少這麼不爽一個人

最後
我想這十個月來我還是欠學長們一個抱歉
為了當初的莽撞
真的很對不起在搞不清楚狀況的底下亂罵人

當初的狀況其實已經不可考
事實就是資料被刪光光
但是老闆說他沒刪
學長們說有留
經過十個月我仍然無法確定到底哪裡有問題
反正我不管
全部的資料我通通備份起來而且帶回來
親自交接給學弟
這樣總不會有失誤了吧

老闆並不是我當初所想的那樣好
但至少這十個月我們相處的狀況也沒有之前那樣的糟
我也完成了我認為我該完成的工作
該啟用的系統也終於啟用了
HIS推上去在跑了
HR雖然阿里不達但反正已經啟用了
VRS如果下一屆狀況OK 理論上應該會順利在年底推上去
NEVIS那個是好不容易程式都照他們需求搞好了結果態度不積極
連打兩星期電話都不給我接 MAIL也不回
現在大概還是要放棄

教育訓練沒有上到我的目標 每個月一門課
不過上了四次總共60小時也算是有點經驗
我完成了過去從來不曾做過的工作
對我而言這樣子的結果 可以滿意了
所以說
這個故事就讓他到這邊結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