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下一個倒數

十月過了一半
該有的飯局終於通通都到了一個段落
接下來南下的事情也準備的差不多了
對很多人來說退伍都是迎接人生的新階段
對我而言也是
但在迎接新階段之前顯然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知道有很多別人
包括這次回來之後再見面的大家
很多人的生活都跟十個月前一樣
而我相信
接下來的十個月、二十個月
他們的人生也依然會如此
我也知道母親大人已經替我安排好工作
只要我乖乖去上班
乖乖往上爬
就可以有個平順的人生
不會是最出眾
也絕不會是最落後
我知道人生可以只求平安就好

對不起
我沒有辦法接受
我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在人生1/3的年紀就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意
我沒有辦法接受下班之後逛逛街看看電視玩電腦然後就去睡覺的愜意生活
我沒有辦法接受不是自己親自拼命掙來的東西 尤其是將來

所以就算會鼻青臉腫
還是讓我出去摔一次吧
我命很賤
沒有跌到爬不起來之前是不會甘願放棄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