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河豚放生日誌

live skn:河豚放生日誌

今天跟往常的星期天一樣大家一起到海邊泡泡水
替即將開始工作的星期一充飽電

因為同行的同伴中有人有帶釣具跟網子
但是沒有成功的釣到魚
倒是撈了一堆海膽上來
我靠近桶子一看
覺得左邊那顆海膽的尺寸好像有點奇怪
所以就把牠翻起來一看

.......這不是河豚嗎
在加勒比海可以撈到河豚也太酷了
我一直以為這玩意應該只有會吃牠的日本人知道去哪弄耶...

話說河豚生氣的時候會鼓起來
而這張照片就是我們去海邊的吧喝了一瓶汽水之後看到牠終於氣消的樣子
後來大家就嚷著要回家把這隻河豚給宰來吃
但其實河豚並不是很容易處理的東西
處理不好就要發生命案了...
後來把牠帶回家之後我看大家好像決定把海膽給吃了其他的東西丟掉
是丟掉不是放生喔
突然覺得這樣子做好像很白目
這傢伙在海裡游的好好的莫名其妙被撈起來就算了
跟黑色的海膽放在一起還挨了好幾針
刺到水桶的水都變成血色了
現在下場竟然是被丟掉.....

所以後來我就說我要養這隻河豚
就把牠帶回家了
其實有一隻河豚當寵物也還滿酷的啊(我知道我跟正常人不太一樣....)
生氣的時候就戳牠戳到牠整隻鼓起來
然後我氣就消了
或是看誰太白目就先讓牠充氣之後拿來攻擊人...



帶回家之後牠被我塞在家裡的水桶裡面
本來整隻鼓的像氣球一樣
大概過了20分鐘才消氣
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加勒比海還真的有產這種刺河豚
不過看一看不太好養
加上牠在水桶裡面奄奄一息的樣子
我想一想還是決定把它放生了
剛好晚上我們要去old road吃飯
所以出門就把牠帶上車

車子就這樣一路顛簸到了oldroad
本來牠整路都是還沒膨脹的樣子
到下車的時候突然又脹起來了

好啦
我知道這不是你本來的家
不過總好過在我家被我虐待死吧
你就勉強一下吧

把牠丟到海裡之後牠還是沒有消氣
就這樣在海上浮啊浮的
一直到離岸邊越來越遠....

等我回台灣有機會一定要養一隻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