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2YEAR PLAN

因為去年已經大略的列了幾個項目
今年的就直接針對這些項目來個檢討吧

第一件事情就是關於整理書的這件事
因為我雖然沒有在高雄被炒魷魚
但我把自己給炒魷魚了
所以我重新搬回台中之後到目前一本書都還沒整理...........

第二件事情是素材/資料庫
搬回到台中之後我終於認真的花了點時間重新又開始整理這個東西
目前是有一個雛形
至於要怎麼更完善
恐怕還要一邊使用才會知道了
不過這部分我基本上還是會持續進行
其實在這個資訊爆炸網路檢索發達的時代
我覺得真正專精或熟記什麼反而不是那麼重要
重點反而應該放在怎樣掌控這麼龐大的資料庫
找出最值得保留的資訊以及尋找自己需要的資料的技巧
畢竟現在的社會所謂的專業人才不難找
所以除了專業能力之外我認為具備資訊整合能力可以提高自己的C/P值

第三則是關於工作方面的相關學習
去年我是想把CORELDRAW好好學一學
結果其實也沒摸幾次
沒有幾個案子真正有用到CORELDRAW
大多是採用PHOTOSHOP製作CORELDRAW轉檔輸出
所以這一年下來我的PHOTOSHOP熱鍵大多記的滾瓜爛熟了這樣
另外一套也常常接觸的則是AFTEREFFECTS
本來只是前老闆希望我可以學
然後我自己玩一玩覺得也滿好玩的
新的工作應該日後也是會做到影音後製
希望AE可以再精進
另外就是想要學個NUKE了
有時間也許我也會考慮學畫一些簡單的3D
因為滿多特效會跟3D混用
所以我想如果有需要還是學一下吧

至於MATTE PAINTING.........現在這份工作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接觸
雖然他是很傷腦筋的工作
但有機會我還是想繼續精進


今年大概是我接觸相機之後發表作品最少的一年吧
拍的雖然沒有比較少
但都一直放在電腦沒有整理
除了婚攝作品會趕著交出去之外
其他幾乎都是拖著就忘了
回來台中之後空閒時間增加很多
希望慢慢可以補上....

音樂的部份
詞沒寫幾首
新曲倒是生了一堆
雖然是有收穫
但方向好像不太對.....

基本上2011年列出來的項目大多是有執行
但執行成效並沒有非常好
是說我自己也不預期能完成很多
但是既然要做
就希望一年一年可以更好
也許今年會嘗試一些不一樣的時間管理方法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