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分擔右手工作負載:kensington Expert Mous



上一篇寫完滑鼠下一篇馬上寫軌跡球真是有點奇怪的感覺
故事要先回到買了M705的差不多一星期後的某個晚上
雖然我有了適合繪圖用的無線滑鼠
但長時間使用右手的不適感其實沒有解決
早上九點開始工作到晚上十一二點我想不管是什麼人的右手都不會舒服吧
所以那個晚上我默默的又打開了拍賣尋找替代方案
原本是想要用一種更人體工學的滑鼠
手臂姿勢有點接近側著在桌上
不會壓迫到手掌下方神經
看起來好像滿有幫助的
可是想到他沒有飛梭滾輪就讓我打消了這主意
然後我就想到
假如是平常比較不重要的瀏覽工作都使用左手
重要工作時才使用右手呢
不過要用左手控制滑鼠好像也不容易
於是我就想到軌跡球
軌跡球第一個當然是羅技
但羅技的軌跡球............好看的都是右手專用
雙手都可用的長得都很詭異
所以找阿找的我就找到了kensington 這個也是略有耳聞的軌跡球牌子
這邊要先說明做記憶體記憶卡的金士頓KINGSTON跟做軌跡球的kensington是不相干的廠商(大概只有我會搞錯吧...)

比較吸引我興趣的有這三款:
圖片來自:http://www.kensington.com.tw/products-1.php?type1=2

這款是Kensington Orbit™ Trackball with Scroll Ring
定價比較低
全新品在我的預算範圍內
但是只有左右鍵讓我覺得有點少
我個人小小的希望可以多一兩個功能鍵

所以我接著找到了這兩款


Kensington 64325 Expert Mouse


Kensington SlimBlade™ Trackball Mouse

功能上這兩隻是一樣的
都有四個按鍵以及取代滾輪功能的滾輪環
slimblade沒有那個環
但他本身軌跡球平轉就會自動判定是滾動滾輪

而從外型來看當然是slimblade大獲全勝
但是他售價四張小朋友不找零實在是高了太多
加上我剛好看到網路上有一隻二手售價跟Orbit一樣的Expert Mouse
品相又很新
........所以三天後這隻軌跡球就送到我家了

目前使用上都還算是順手
分擔了不少右手的LOADING
他左上 右上 左下 右下四個按鍵可以做6種組合
除了單按的功能之外上下兩組按鍵同時按可以另外設定兩個功能
左上 右上我設定成上一頁跟下一頁
左下右下我則維持左邊左鍵 右邊右鍵 免得右手操縱滑鼠時錯亂
下面兩鍵則設定成滑鼠中鍵
這個健在WIN7中對著工具列上的圖示按他會開一個相同的新視窗
比方我按資料夾他就會新開一個資料夾
我還滿常用到的
上面兩鍵本來的設定是多媒體的撥放/暫停功能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成功的執行這個功能過
不知道是不是他只能跟WINDOWS內建的MEDIA PLAYER配合....


..........好我剛剛試了一下真的只有MEDIAPLAYER有作用...

總之這隻軌跡球用在左手對我來說是相當有幫助
不過這樣子桌面上的N52就得收起來了
說到這N52
買來到現在我真的用沒幾次
都放在桌上生灰塵
因為我後來體悟到一件事情
就算在家裡把N52設定的再仔細
出外工作畢竟不是用自己電腦
要帶他出門有點麻煩
還不如把鍵盤上面的快速鍵都背熟操作熟練
所以N52就用不上了
而且N52te支援設定作為應用程式啟動的快速鍵
但N52沒有..............
好吧
安息吧N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