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十億歐元

第一個假日:市區+碼頭探險

星期六本來想要睡晚一點
所以前一天故意東摸西摸到兩點多才睡
想不到八點半竟然自動睜開眼睛
後來在床上很努力的翻滾到了快10點
還是睡不下去
吃完早餐正想要出去市區走走
就遇到下雨
等到過了中午天氣放晴看起來似乎不會再下雨了
我們才騎車往市區移動

第一站是去鴻興吃午餐
傳說中的鴻興阿
從我們還在天母查資料的時候就知道的便宜又大碗的店
在這個便當隨便都要一百多塊的小島上始終都賣著60塊一份的雞腿飯
今天終於有機會一見廬山真面目
我們三個人總共點了兩個炸雞腿炒麵一個炸雞腿炒飯
炸雞的部分炸的有點乾
不過還不錯
白飯味道很正常
很像台灣的飯
不過上面沒有什麼滷肉汁之類的
單吃白飯配雞腿挺乾的吧我猜
我吃的是雞腿炒麵
炒麵看起來是有炒麵的樣子
不過味道上我覺得應該要多加一點醬油或是甜辣醬會更正點
下次自備好了

吃完飯繼續騎去市區逛
看到路邊的電子材料行就停下來進去看看有什麼東西
售價又如何
然後就被我看到一個我在台灣常用卻忘記帶來的東西
3.5mm耳機單孔轉雙輸出的插頭
台灣賣30
這邊給我賣120....
害我原本要掏錢的手縮回來

接著本來要去另外一間也賣一些電子產品的TDC
結果它開到中午的樣子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關了
改逛樓下的cds
這邊的物價真的很詭異
有些東西跟台灣價錢一樣
比方之前我常吃的m&ms
有些東西貴到你想揍人
台灣10個才賣不知道幾塊錢的塑膠資料夾
這邊可以賣到七八十塊
....真的是貴在漂洋過海喔
TDC逛完接著跑去PORT ZANTE
去看郵輪
看一看發現是我們來的那個週六的那兩艘
想不到這麼快已經過完一週了阿
安妮技師還問我們會不會度入如年

......我只覺得歲月如梭光陰似箭啊
尤其是我們自己技師交代的工作欠了一屁股...

portzante今天超多遊客
可能是我們挑到大家下船的時間
上次來只看到船沒看到人
看起來都是些有錢人
當地的人也卯起來做生意
街頭藝人也通通跑出來
整個港口免稅商店街超熱鬧的
走走逛逛照片也拍的差不多
就找個地方先休息了一下
順便喝喝看我在免稅商店花了120台幣買的罐裝星巴克味道如何
喝了幾口之後
感覺就是
.......加了很多糖的咖啡牛奶

接著我還是抵擋不了自己的好奇心
跑去當地的肯德基看個究竟
好死不死他們rush
人排到門口
要買到可能要等上半小時吧
所以最後我只在內場拍了幾張照片就出來了
稍微苗了一下他們的保溫設備
跟台灣是一樣的
擺放的方式也是
炸雞主要賣的應該是薄皮嫩雞
好像有賣脆皮的炸雞翅
辣不辣我就不曉得了
下次平常日來點點看
不過所費不貲阿
兩塊炸雞竟然要將近一百台幣

出了肯德基我們跑去獨立廣場附近的教堂
獨立廣場indenpent square就是以前白人販賣黑奴的地方
它對面有一個長的很適合拍照的教堂
拍了幾張外觀之後原本我也想拍內部
不過因為人在國外不知道能不能像在國內一樣隨意
而且現場的人好像又在忙
所以我很快的拍了一兩張就出來了

再往前騎跑到subway喝杯飲料買了麵包打算當星期天早餐
又逛了一下運動用品店看到比台灣便宜一半的踢不爛基本款
之後也差不多該是回宿舍的時間
因為大使館的許秘書約我們去看電影
5點半會來載我們
所以今天還是沒有夕陽可以拍
去到當地的影城才發現他們還是有很先進的設備
華納威秀的等級
椅子還比我在台灣看電影坐的高級
真不像是一個需要技術援助的國家應該出現的東西....
看的片子是還滿熱門的2012

就是一步靠特效撐場面的災難片
特效還滿酷的
劇情嘛.............

我只能說如果3年後真的要發生這種事情
我現在就要開始搶銀行籌錢了

世界末日怎麼辦阿
如果我沒有那麼多錢可以買方舟的位置

吉他接上破音一個人自彈自唱到世界毀滅應該是個不錯的ide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