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重疊

上工第二天:海外技師的忙碌一天

昨天技師臨時跟我們說今天要去nevis出差
還滿錯愕的
其實st.kitts本島我都還分不清東南西北
不過既然有機會當然還是要去nevis島看一看
跟技師約好早上八點多出發到碼頭sea bridge
是給車子搭船專用的碼頭
在st.kitts本島的最南邊
去到那邊才發現這邊上船是要倒車上船
所以每台車都乖乖把車頭方向轉好整排停在岸邊等船來
我們到沒多久船就出現了
一台車來回是150ec
人的話來回40ec
差不多十幾二十分鐘就到nevis島
下車之後原本我們準備先去拜訪島上唯一屬於icdf的技師
不過最近已經升格成專家的老林技師
可惜去到他的農場之後才知道他不在
於是直接前往下一站
alexandra 醫院
我們在這邊有一套系統正在導入
所以我們必須來協助他們排處與改善使用上的困難與問題
在這邊就耗掉一個早上
中午12點接著要去島上的一家中國餐廳
楊氏酒樓
吃飯?

沒那麼簡單
是working lunch
邊吃飯邊跟nevis島上的副總理夫人開會
技師負責跟對方討論
我跟另外一位替代役負責拍照跟紀錄
餐廳裡面的東西一樣貴
一個簡單的叉燒豬肉炒麵可以賣到二十多ec
不過還滿好吃的
有台灣味
雖然是大陸人開的....
當然啦
吃飯不是來這間餐廳的最重要目的
我們邊吃還要邊拍照邊紀錄
邊參與討論
等到吃完飯開完會差不多兩點
副總理夫人邀請我們去準備要導入圖書管理系統的一些學校看看
所以技師開著車就帶著我們到了當地的學校
在這邊又談了一下
一直到三點多
因為還有一些事情要進行
我們就先離開了
當地的小朋友很酷
我們要走的時候竟然對著我們大喊"你好"
害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只能傻笑給他們看

最後一站我們到了老林技師的家
拜訪他
順便拿團長吩咐交給他的一些資料
另外就是協助他一些電腦上的問題
到這時間也差不多快五點
準備要去搭船之前
技師還找我們去他家附近的飲料店(我不知道怎麼稱呼 他是類似超市 但有位置可以坐下來喝酒敘舊之類的)打算請我們喝酒
我當然是沒辦法喝啦
只好喝今天同行的技師夫人推薦的ting
一種葡萄柚汽水
味道還不差啦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喝可樂
林技師很有趣
所以我們在飲料店聊到再不走就要住在nevis的時間才離開上船
一上船沒有十分鐘竟然開始下大雨
我一直以為我剛來這陣子不會遇到雨季
所以我沒有帶傘
這下可好....

但願雨不要下太多阿

回到本島之後我們趕緊回到自己的宿舍
因為還有一個jack在等我們吃飯



然後結束這忙碌的一天




現在終於深刻的體會到為什麼這個國家看起來有些富饒
他們還是需要我們幫忙
ICT計畫還是需要更多人繼續推著前進

不過
我說
三個人要挑起整個ICTproject會不會挑戰太大了點?

沒有留言: